腦瘤醫治手術記實

大姐在2011520日前往台中榮總醫院看望友人

行車途中一度感到右手不聽使喚,右手上下擺動無法自己控制,所以他就放慢行車速度靠左(心中狂念:阿彌陀佛)距離榮總急診部前面的東海停車場只有100公尺手突然不抖了,將車移停車場時,身體又突然一陣不適無法控制,她記得腦部瞬間有電流通過,那電流上下左右撕裂著她的頭部,非常痛苦!一度認為也許自己就將辭世,此時他虔誠的在心中念著:「主公救我」「吳家的祖先救命ㄚ」迷糊中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穿過馬路到達急診室門口

然後就昏迷了,沒多久自行清醒後,告訴醫生剛才發病的情況,醫生說:這是腦部不正常放電,就是顛顯發作的特徵。這時我大姐才明白,剛才的頭部情況和醫生說的真的一模一樣,但心中充滿疑惑家族沒人有癲顯的病例ㄚ,自己怎會有癲顯?當天值班的急診室鄭醫師通知我大姐經過電腦斷層掃瞄等相關檢查,發現右腦部有一顆3.5公分大小的腦瘤,建議家屬最好能盡快開刀切除,以免日後發病搶救不及,得此消息大家一陣錯愕,

還躺在病床上吊點滴的大姐說,我現在還好耶,如果要開刀也要將一些事情交代好才開刀。開刀這件事我大姐希望能夠再深入仔細了解,因為此刻她覺得身體好多了,自己也可以下床如廁,不急於馬上開刀,他說:要找對醫生,腦部開刀是很精密的手術,要找最好的醫生才開刀,因為不開刀所以當日晚上8點辦退院手續

下圖:2011520台中榮總的電腦斷層圖

2011/06/07】台北台大醫院的腦神經外科權威杜永光醫師看診,杜永光:你這腦瘤定要開刀,不開刀不行,你在台中榮總的病歷與電腦斷層圖我這裡看不到,如果要在這裡開刀,那就要全部重新檢查,如果要將腦瘤切乾淨,開刀是最上策,您這腫瘤這麼大也只能開刀處理是最好的辦法。

 2011/06/12】中國醫藥學院神經外科醫生劉俊麟醫師看診:劉俊麟醫師的回覆:我一定會全程幫病患做腦部腫瘤切除手術不假他手,若對我的開刀技術不放心,可以找他的學長或周院長執行開刀,這都可以事先安排,劉俊麟醫師對我們詢問腦部開刀手術相關訊息,他說:要先做詳細的磁振造影,雖然您們在別家醫院做過了,但還是要在我門醫院做一次檢查,開刀時會先用電腦立體導航系統做定位導航切除腦部腫瘤,開刀手術建議:需要自費人工組織膠(2萬多)以利手術更加安全完美與保障。

2011/6月】回台中榮總覆診拿抗癲顯藥物控制病情

2011/6月】到台北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許永信醫師看診

2011/6月】決定要在中國醫藥學院開刀,由神經外科劉俊麟醫師親自全程操刀,也和劉醫師擇期74日開刀。

2011/07/03星期日】中國醫藥學院辦理住院手續。

2011/07/04星期一】早上8點進手術開刀房,準備開刀。

下午2點手術成功,離開手術開刀房轉進加護病房。下午5點通知家屬,病患已經完全清醒,可於7點會客時間攜帶病患的食物入內,由護士小姐餵食晚上7點,終於見到我大姐,他的眼睛沒睜開,左右手同時都被綁在床邊的護欄上,右手一直不停用食指在寫字,好像要告訴我甚麼,但我太緊張了就是一直看不懂,他就揮手再重寫一遍,但我還是看不懂,當她睜開雙眼時,我問他簡單的數學,2+5=多少?他生氣的說沒有難一點的問題,我問他:哪裡是右邊哪裡是左邊?,他可以回答得很清楚也正確,大姐臉色發青的很厲害,身體很虛弱,一直說想喝水,但護士說不可以,護士說只能用棉花沾濕擦嘴巴或擦護唇膏,所以我去買一條護唇膏給她擦。

 下圖:取出的腦部腫瘤照片

2011/07/05早上】離開加護病房,轉入一般病房 腦部還插有腦隨引流管和導尿管。

2011/07/05晚上】移除導尿管。

2011/07/06早上】移除腦隨引流管。

下圖就是移除腦部腦隨引流管後的照片(ㄇ字型的是開刀傷口,右邊小的是腦隨引流管傷口

上圖:2011/07/06下午拍照

2011/07/07早上】先拆一部分腦部縫線,一線拆另一線保留的方法,也就是說一整條的縫線,先拆奇數線偶數線先保留。

2011/07/09晚上8點】退房,離開中國醫藥學院回家去。此次手術非常的成功,大家都很高興,我大姐的金頭腦一點事都沒有,理解力記憶力等等都OK,唯一的後遺症是左手掌無法做順暢的握合動作,也就是左手掌沒力氣,劉醫師說應該很快會好。

2011/07/24】左手終於好了(能開車了) 以上就是我大姐的腦部腫瘤開刀過程簡述,在此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一些人,劉俊麟醫師的良醫仁術,此特別感謝中國醫藥學院急重症大樓神經外科

在此表達無限感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